A  A  A

保護兒童學院

學院簡介


防止虐待兒童會自一九七九年成立,一直致力消除香港各種形式的虐待兒童及疏忽照顧兒童事件,並積極推廣保護兒童訊息,促進大眾共同建立關懷及無暴力的環境,讓兒童身心健康及全面發展。
我們除了提供熱線服務、調査懷疑虐兒個案、個案輔導及預防工作外,亦於二零一三年成立保護兒童學院,為各學校、大專學府、非政府機構及商業機構提供小組工作、公眾教育、建立保護兒童政策、員工培訓等服務,讓大眾對保護兒童的概念和認知更清晰,以便及早察覺,適切地處理虐兒的問題。至今已有超過四萬人參與本學院的課程,他們透過課程中的分享,認識保護兒童的知識,成績令人鼓舞。

學院舉辦的課程和講座皆由具豐富社區教育經驗之社工主持。他們在個案評估、處理及介入手法方面均具備專業的知識,曾為過百間機構、學校及家長組織帶領講座及培訓活動。有興趣的人士、學校、志願團體或商業機構,請致電 3542 5727 或電郵至cpi@aca.org.hk聯絡我們。


按圖查閱   >>最新課程手冊<<      下載 >>團體報名表格<<       填寫 >>電子表格<<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保護兒童政策簡介

無論任何界別/團體,如社福機構、學校、補習中心、幼兒教育中心、物業管理公司等人員, 在工作過程中會接觸兒童,都必須運用其專業知識,保障兒童的最佳利益。當兒童受到傷害,不同界別的人員更應攜手合作,確保兒童能得到適當的保護和照顧。每個兒童均有權受到保護,免受任何形式的傷害和剝削。本學院設立此服務,希望協助各公私營機構制訂保護兒童政策、措施和處理機制,並提供培訓,讓員工注意與兒童接觸時的原則和操守,務使服務和設施均以兒童的福祉為首要考慮。

查閱防止虐待兒童會之   >>保護兒童政策<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