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  A  A

新聞中心

新手爸媽育兒必修課 費用全免

日期: 2023.01.09   



新生命即將誕生
,新手爸媽既興奮,又不知從何入手?以下活動為準爸爸、準媽媽和寶寶做足準備!

【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「生之喜悅」家庭探訪計劃】將於2023114日及128 (上午10:15 -11:45) 在安定邨定祥樓407-409室舉行兩節新手爸媽育兒必修課,由陪月員親自教授 #初生嬰兒日常護理知識和技巧。

【課程特色】

- 陪月員親自示範幫BB洗澡、換片、掃風等技巧

- 每位學員會獲安排一個嬰兒公仔練習,由陪月員從旁指導

- 小組教學

有興趣的家長,可填妥網上表格 https://forms.gle/KhxWSQyryPdsCfWw5 或致電2450 2244,向計劃社工吳先生或楊姑娘報名。課程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,欲報從速!

註:每個出席的家庭可獲得初生嬰兒用品一份 

==========

【計劃背景】

本計劃於1997年開始推行至今。計劃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下,透過安排有育兒經驗及受訓的義工,定期探訪懷孕婦女或剛誕下嬰兒的家庭,減輕家庭在產前產後的壓力和焦慮,以培育身心健康的家庭,為兒童營造一個關懷及無暴力的成長環境。

【服務對象】

- 懷孕24週或以上的婦女或產後1個月內的家庭

- 居住於屯門、元朗 天水圍

【服務內容】

- 義工家庭探訪及電話聯絡

- 陪月義工支援服務 (需通過社工評估)

- 親職教育活動/講座

- 家庭及親子活動

- 家庭分享會

- 專業輔導及支援服務

- 嬰兒用品轉贈服務

- 圖書資源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