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  A  A

機構服務

治療服務

個案輔導

在進行個案調查後,若個案主要涉及親職管教問題,我們會在家庭的同意下提供跟進個案輔導。

本會社工會以家訪或中心面談形式,輔導家庭內每位成員,許多家庭因有社工為他們提供情緒支援、金錢和物質援助,以及學習了正面管教子女的方法和技巧,而得以重建家庭關係;大部份家長接受個案輔導後,都會停止使用暴力去管教子女。



治療小組

  • 目的:

協助家長以正面態度及方法管教子女,並紓緩家長的壓力和情緒,以減低虐兒個案的發生及提升親子關係。
協助兒童紓緩情緒和學習處理情緒的正確方法,並提升自我形象。

  • 服務對象:

有抑鬱徵狀或有情緒困擾的家長、使用體罰管教子女的家長及受家庭因素影響而有情緒困擾的兒童

  • 活動內容:
  1. 家長情緒管理治療小組:家長了解到情緒管理的重要性,並顯著提升了管理情緒的能力,從而學會了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管教的困難。
  2. 家長管教治療小組:讓家長明白到以非暴力方式管教子女的重要性,並學習如何以正面的態度和方法管教子女,家長減少對兒童使用體罰,從而令親子關係得以改善。
  3. 兒童創傷治療小組給予參與的兒童一個安全的環境,讓他們建立自信和學習與人相處。兒童於小組後期有正面的轉變,他們更能主動地分享自己的意見及感受。
遊戲治療
由「葉麗嫦醫生基金」贊助

目的
  1. 協助兒童表達內心感受及抒發負面情緒, 減輕情緒行為問題,提升心理健康
  2. 促進家長對兒童的理解,改善溝通及 管教模式,建立良好親子關係
對象
  • 3-12 歲有情緒困擾的兒童及其家長*
服務地點

竹園中心
九龍黃大仙竹園北邨蕙園樓地下107-108號

屯門中心
新界屯門安定邨定祥樓407-409室

葵涌中心
新界葵涌大連排道132-134號TLP132二樓A室


*名額有限,本會跟進的個案家庭優先。

*有需要家庭可以透過本會熱線服務了解詳情。



治療服務
治療服務
治療服務